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師資

一、本所編制內正式教師共5位,皆具有博士學歷,包含台灣文學、台灣語言、及台灣文化三方面專業。

二、本所教師與國文系相互支援,師資陣容堅強。

 

課程特色

一、本所以「台灣文學」、「台灣語言」、「台灣文化」三大領域之教學與研究為主軸,並整合人文資源,創立鄉土教學研究中心,於國內台灣文學研究及教學上是一大特色。

二、本所以培育學生文學、文字、文化等具備鑑賞、研究創作等核心專業知能、使學生具備中等師資中文教學技能或具備中文基本學術研究能力為教學目標。

三、除校內教師以外,本所尚邀請他校各領域學者教授、知名作家或文化界專家蒞校演講,或舉辦所上教師研究成果論文發表會,舉辦「學術活動月曆」講座活動;也於學期中或寒暑假與國文系合辦各類型工作坊;或邀請彰化縣知名作家到校上課,凡此皆多元教學活動設計之一環,學生聆聽各類演講後,對日後不管是從事學術研究、語文教學或走向文化業界,對未來人生方向的選擇必能有多角度的觸發。

教育目標
一、扎根半線,挖掘人文資源,建構彰化學
二、探索台灣文學,深化台灣文學研究
三、發揚民俗藝術與文化
四、提升台灣母語及台灣文學教師之教學、研究能力



核心能力

一、具備文學之創作與鑑賞之能力 
二、具備文化之認知與陶冶之能力 
三、具備本土語文之訓練與運用之能力
四、具備外語聽說與讀寫之能力
五、具備田野調查之理論與實作之能力